幸好我喜歡散步

「漫無目的」這幾個字用在這種行為上剛剛好

如果一切要強調「目的性」,那就真的太無趣了

不過散步這東西跟我今天想講的東西沒關係(說不定等等會扯回來)

今天想講的是黑格爾

我似乎彷彿好像在某一篇網誌裡有提過黑格爾,不過我並沒有找到

黑格爾有一個理論很有趣,就是標題的「正反合」

他認為人的認知一開始是一個混沌的狀態,在這狀態下是和諧的

而當人產生「自我意識」時,就會破壞這和諧

正向發展的自我意是難免會產生負面的「非我」

正向的自我意識與「非我」相互對立,最終會產生新的和諧

所以人的自我意識發展猶如這個理論的名稱,先是「正向」,再來是「負向」,最後是「合」

這種發展是一個螺旋狀的,一直不斷重複著

有些人是往好的正向發展,當然有些人則是負向

當時上班級經營時,老師就借用這理論討論愛情

與情人相處是「正向」,如果吵架了就是「負向」,最後和好就是「合」

一對好的情侶在經過每一次的「正反合」後會讓感情更加溫

當然也有越吵越兇最後分手的情侶

說了這麼多,所以我想表達什麼?

其實我剛剛才經歷過這樣的過程(當然不是跟情侶,雖然我也很想有)

希望自己能從這過程中獲得更珍貴的東西

也要好好檢討自己,否則無法成長啊

在這螺旋向上的過程中,真心希望這是「向上」

或許會產生另一種可能性也說不定







今天順便介紹另一個理論好了

是「滴答滴」理論

滴答滴!Intel 的 Tick-Tock - raindog的部落格(PIXNET連結)

這是雨狗大以 Intel 的研發策略所延伸出的理論整理

簡單來說,當你有兩個明確的目標必須完成,一次把兩件事一起做完不見得符合所需

或許可以試著把時間拉長,一次只完成一件事,這樣才能達到效能最大化

這個理論我在臉書上把它用來建議系學會

改革不能奢望一步到位

好好考慮什麼是當務之急,然後按部就班把它做完,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白手起家真的很辛苦,也因此上位者更需要大智慧,才能讓組織更好







時序進入五月,離畢業只剩約一個月

有什麼在大學想做卻還沒做的?

有些人就真的很認真的在實踐自己還沒做過的承諾

像我的話就是利用畢聯會的活動認真的逛過彰化市和鹿港

扇形車庫大學四年第一次去耶,總算沒有遺憾

除了有些事是「想做還沒做」,還有些事是「畢業前一定要做」

別以為是什麼特別的事,就是學分認證和離校申請啦

師資生要在畢業前弄完師培學分認證初檢,才能實習和考教檢

其實這資料蠻龐雜的,而且還要跑一些行政單位,有點麻煩

其他的還有謝師宴、送舊等等的,就當作是開心的玩吧!

唉,捨不得畢業啊

畢業後就要去實習,接著是考教檢和當兵

面對社會諸多的風風雨雨,沒有一個避風港像學校一樣安全

不過人總要學著長大

總不能整天被別人叫草莓族

總而言之,充實自己,好好加油吧!

==============================分隔線後工商服務====================================

紙本電子發票更浪費紙?你倒是告訴我是怎麼算的啊(blogspot連結)

所以電子發票政策是數學問題,不是政治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百香果男孩 的頭像
    百香果男孩

    寫完論文標題就覺得江郎才盡

    百香果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