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準備教檢,要多找些書來看

既然要買的書很多,舊書攤對我來說自然是最好的選擇啦

在網路上剛好看到這篇文章

台中二手書店(舊書店)名單—2011版(PIXNET連結)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而這篇文章剛好提供了我一個很好的方向

就這樣僅靠著這個網站所提供的資料,出發尋找舊書店

Let's go!







以下是我們找尋舊書攤的過程

依照我們去的時間排序

前三次有石世鵬,後幾次都是我自己去

去的店就是網站上有的這幾家

因為有著作權問題,所以我就不把他整理的內容直接 copy 進來了

要看的可以自己進去網站看







一、逢甲大學(3/18)

第一站就挑逢甲大學其實沒什麼原因

逢甲大學的舊書攤是沿著逢甲夜市的週圍成立

優點是走路就可以到這幾家店

缺點則是人太多很難走,而且大多位於小巷子,要對夜市很熟才找的到

不過我們能找的幾乎都找了

目標鎖定六家,找到四家,一家已關閉,一家我不確定有沒有找到(沒記筆記所以我忘了= =)

關閉的是位於文華路119號的老殘二手書店

原本的店面變成其他店家

這幾家店給我的印象就是一般般

我要找的教育書籍不多也不少

在這裡買了一本搶救國文大作戰

還順便逛了一下夜市







二、東海大學(3/19)

東海大概是中獎比率最低的區域吧

目標有四家,只有一家開著,兩家找不到,一家沒開

在台中港路三段306之16號的文瑄新舊書坊,以及國際街的大龍二手書,這兩間都找不到

不知道是搬家了還是怎樣

在藝術北街的午後書房,很有藝術氣息,但是沒開

很好奇裡面到底長什麼樣子

唯一有開的新興路東宜二手書店,沒有我要的書

不過他的搶救國文大作戰竟然比逢甲便宜了30元,太可惡了







三、中興大學(3/21)

中興大學的名單上有五間,只找到兩間

建成路上的中興老唱片舊書坊、國光路的品軒二手書店和悠遊二手書店都關閉了

在這裡買了兩本書







四、台中教育大學(3/26)

名單上這邊的書店最少,只有三家

但是存活下來的有兩家,比率還是比東海高

關閉的是林森路的書香舊書攤

這邊的教育書籍很豐富,大概是因為靠近教育大學吧

想找教育書籍的可以來這邊找

而且不限於小教,彰師大主流的中教這裡的相關書籍也很多

值得參考










五、一中街(3/27)

一中街舊書攤的特色是店家很多,名單上共有八間

缺點是距離太遠

是說「一中街」的範圍界定也很難確定啦

所以作者才會把比較遠的店也納入這個範圍裡

目標八間書店,四間還在,一間未開,三間已關閉

未開的是大誠街的張哥二手書坊

已關閉的是太平路的成功舊書攤、精武路的年輪二手書店(精武店)、公園路的萬代福書展城

剩下有開的書店當中,美德街的年輪二手書店(美德店)沒有教育書籍

這間距離最遠耶!竟然沒有教育書籍

一中街的這幾家店有趣的地方在於,它的教育書籍藏書量跟台中教大不相上下

很多教育書籍都可以在一中街找到

一中街雖然靠近很多學校,但沒有教育大學的滋養也能有這麼豐富的藏書,很不容易







六、其他(3/28)

名單上的十一家店,因為不屬於任何地區,所以被歸類至此

扣除掉不在台中市(未合併之前的)的書攤,這次鎖定五家

五家有三家還在,一家正在搬家,一家未開

在搬家的是位於台中路的二十元書店(台中店)

去的時候剛好正在搬

問了一下地址,之後會搬到建成路1614號,離中興大學很近

沒開的是精誠路的思加二手書店

剩下有開的三家特色都不同

在忠明南路地下道附近的崇倫舊書坊,是我看過最亂的書店

裡面的書本完全沒分類

書就這樣散落在地板上,連要進去都很難

害我在他的門口猶豫了很久,還以為它倒了

再來是三民路的成功舊書攤

名單上的名字是「二十元書店(三民店)」,可是它的招牌不是這個名字

不知道是換名字還是誤打誤撞找到新店

在這間店找到「蘇菲的世界」,240算很便宜了吧

公益路的茉莉二手書店很久之前就去過

這一間書店是所有書店裡風格最不一樣的書店

走進去很有誠品的感覺

店內擺設整齊,沒有舊書攤給人的雜亂感

而且裡面還有賣下午茶

所有書店裡最推這間,是你可以在這裡花費一下午好好享受的一間店







舊書攤巡禮到這邊算是告一段落

從現在開始,請叫我台中舊書攤達人,哈哈

在這次書攤巡禮中,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大概就是看了很多的門牌吧

而且對於台中的路也算是比較熟了

尤其是一中街,為了找書店還把地圖影印下來呢

書還是沒有買齊,可能有些書太偏門了

今天又收集了一些新書單,有空再去找找

如果想要逛台中舊書攤,歡迎大家來找我,有空的話可以為各位做嚮導喔

==========================分隔線後工商服務================================

HBL戰歌 化學猴子 熱血籃天 HD 完整版(YouTube連結)

化學猴子出新專輯了

有機會再為各位介紹他們的新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香果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