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wnloading...現在心情很煩,看來今天晚上不用睡了

不如打個網誌閒聊一下

最近無名日漸式微,因為大家漸漸迷上微網誌

再加上我的網誌風格已經從之前的搞笑風格轉成記錄心情為主,所以越來越少人看了

其他人也是,打網誌的頻率越來越少,逛網誌的次數也越來越少

感覺趨勢和流行已經把部落格文化逼退了

現在是facebook、噗浪、推特和微博的時代囉

不過像我廢話這麼多的人還是打個網誌比較好

總不可能把廢話濃縮成140字放在噗浪上吧

嗯我真的廢話太多了

今天睡不著不是來聊部落格式微的事情,是要來說最近的事情

剛過完年,昨天晚上回到彰化

除了玩GE以外還要做點正事

這些「正事」讓我感觸蠻多的

熱忱是什麼?傻傻的跑了六期當了隊長和副社長,把責任扛起來讓大家看的起我,這就是熱忱嗎?

之前的談話讓我有「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的感覺

現在我覺得「有心無力,有力無心」比較可怕

我不太喜歡消極的想法

可是現在的人想法普遍都很消極

(這裡我要強調,是「普遍消極」,不單指特定族群的人)

這種個性在面對困難時能有怎樣的作為?

消極反抗?退縮?逃避?

很好猜吧!這些人的行為模式

壓力一件件的來,你的人生就一步步往後退

直到退無可退就自殺,這就是文明病「憂鬱症」

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我不會治憂鬱症

但我知道的是,人要懂得正面思考,至少壓力和麻煩找上你時,你能更有勇氣面對

現在,有些人只是無法面對

其實扛責任並沒有這麼恐怖

懂得正面思考,即使地獄火焰也能變成溫暖的陽光

事情沒有想像中的這麼難

我相信你有能力,那你為什麼不相信自己呢?

試著勇敢跨出這一步,你的人生將會更精彩







另一個問題

還記得在上上篇網誌「肆拾陸」提到的水蜜桃族嗎?

摸著自己的良心問:你是水蜜桃族嗎?

非關年紀,沒有對錯

有時候常常聽到「要做自己的主人」

水蜜桃族最無法承擔的就是「做自己」

還沒碰就爛,因為完全無法自主,這是誰造成的?

果農為了保護水蜜桃而花費心思用了很多保護措施,這像不像你的父母親?

沒錯,環境造就水蜜桃族,因為父母親保護得太好了!

現在常常聽到「怪獸家長」橫行無阻影響老師教學

父母親保護小孩子的想法無可厚非,但小孩子總有一天要獨立,何不試著放手?

沒有人可以保護小孩子一輩子

更何況小孩子到了20歲,法律不受監護權控制,小孩子就必須承擔完全行為能力

到了這個時候如果小孩子犯法,父母親要擦屁股也難

這樣的小孩子,與其等他犯法後擦屁股,何不在事前就好好教育他?

現在的父母親太不捨得放手了

是阿,換做是我,心頭的一塊肉怎麼可能放的掉?

可是這種心態造就了一堆注定爛掉的水蜜桃族,難道這樣也沒關係嗎?

我還是個學生,卻已經接觸到許許多多爛掉的水蜜桃族,有些我甚至必須強迫正面面對

你的小孩子有父母,難道我就沒有嗎?

我絕對不會遇到這種事就讓爸媽出面解決(在這裡謝謝爸媽開明的教導)

學會自己解決,做自己的主人,不是什麼事情都由爸媽決定

為人父母也要學著讓小孩子自己決定,讓小孩子學會「做自己」

不要讓小孩子在十年後痛恨你這個為人父母的!







這星期結束前還有很多事情等著我解決

來吧,該做個了斷!

至於下學期,我想到了一個很好玩的東西,一定不會累又很精彩

不過不管有多好玩,要有人幫我才玩得起來啊

希望就算不是一帆風順,也要有驚無險

對了,這篇設定成只有會員才可留言

要不然如果留言出現關鍵字,想砍不能砍,想鎖不能鎖,這樣我很頭痛

就這樣吧,希望下學期順利

=======================分隔線後工商服務============================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寒假服務隊授旗典禮(新浪新聞連結)

好久以前的新聞了,趕快拿出來貼一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香果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