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的興衰讓人難過

想寫一篇像樣的文章與人分享又可以保存,這樣的平台也越來越少

Facebook發布消息的速度和介面簡單得多,但是也容易消失在時間軸外

我一直覺得Facebook在保留舊文的方便性沒有部落格來得好

想找一篇特定時間發過的文章,總是要找半天

而且也不能用關鍵字或是群組整理分類發過的狀態

當然網路上有很多類似的程式可以幫你保存,但是還是沒有部落格來得好

部落格上的每一篇文章,只要按下「發表」,文章就儲存好

重點是這些文章如果想要在看,只要在部落格內搜尋特定時間或特定關鍵字,文章馬上就出來

而且在編排文章上,部落格比Facebook還要有更多的變化性

你可以做得文情並茂,圖片與文字穿插,與作者一起優游世界,彷彿來到了世外桃源

Facebook就沒辦法做得這麼漂亮,畢竟他是一個很直觀的系統

說了這麼多,好像還沒進入重點

其實就是說說最近在幹嘛

八月底進入替代役生活,逃出成功嶺新訓,玩完澄清湖專訓

被分發到台北市,要在這裡過十個月的生活

分發的地點跟我當初所想的差距很大,沒辦法,是我自己的問題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就當作是學習台北的生活方式,以及熟悉台北的道路

我住新北市,可是我對台北超不熟

這次服役完,希望至少可以學會在台北騎機車亂繞不會迷路,不要只依靠捷運

替代役生活其實有點無聊

沒有像其他縣市的役男一樣出去追中輟生,這點跟我當初所想的有點落差

不過無聊有無聊的好處,我可以多空出一些時間來看書

明年如果都有報名成功的話,大概每個月都會有一到兩場考試

一月的初等考試已報名,重讀行政學有點麻煩,而且還有我不熟的公文和很久沒碰的英文

二三月的研究所考試,似乎是最好準備的考試項目,可是考上了我也不見得會去讀,純粹練筆

四月以後就是重頭戲,教師甄試,希望今年能夠考上,這才是我該放心力在上面的考試

大概就這樣,希望自己神經可以繃緊一點

 

 

 

我常常跟自己說,多做事少抱怨,雖然我抱怨的次數也不少,可是我還是盡量用這句話督促自己

但是看到別人只會抱怨不會做事,感覺就是很不開心

負面能量會影響別人的,一直抱怨會帶給周遭很糟糕的氣氛

而且別人也不見得喜歡聽你的抱怨

比方說我可愛的室友之一從分發到台北市後就一直碎碎念放假的事情

抱怨夜假的事情,抱怨單位不夠爽(雖然他是我們所有人裡面最爽的),整天只想放假

一開始聽到還會附和他,但是最近實在有點懶得理他

前面我也提到,既來之則安之,單位是自己選的

台北市的管理大家都知道,我相信他在選志願的時候應該也知道

既然選了就別抱怨假給得少,想放假就自己去爭取,不是嘴巴說說就有用

整天開口閉口都是放假,就算我能體會你的心情,可是聽久了也會煩

下次他再說放假的事,我就直接裝聾好了

 

 

 

生活又回到了某一種單調

六點二十起床,七點點名,八點上勤,下午五點下勤,八點回中心,九點半晚點名,十點半就寢

同樣的生活模式過久了就會想要找點樂子

可是我能做什麼呢?

到最後假日還是只會宅在家裡打電腦

我也想要出去玩啊!只是不知道要怎麼開頭

跨年的約不知道會怎樣,不知道能不能約成功

又或者可以去別的縣市晃晃,看看要找誰

好久沒回彰師大了,要不要找個時間回去看看呢?

社辦的東西有點想幹回來,反正已經用不到了

在跨入職場前,要不要再做點熱血的事呢?

好想做點什麼喔...

 

 

 

台北的物價不是普通的貴

以前國中的時候很喜歡吃池上便當

雞排飯50元一個(畢業之前有小漲五元),菜色豐富,雞排很大一塊

大學畢業後回到台北吃雞排飯,竟然漲到90元!

雞排菜色沒有縮水,算是可喜可賀

可是一個便當90元也太貴了吧!

而且據說還要再漲,真的會讓人受不了

話說以前讀國中的時候很喜歡吃池上

可是現在就沒這麼喜歡,覺得飯有點太黏,不太合我的胃口

去彰化住四年,口味都有點變化

在台北想要找到便宜大碗又好吃的店似乎不太可能,應該說是根本不可能

可是我又不可能把伙食費省下,所以只好從其他方面節省一點了

 

 

 

每次騎車看到情侶雙雙對對就有點羨慕

大學四年把愛情這塊給糟蹋掉了,我承認這是我的問題

現在還有機會彌補,可是要如何開始呢?

總不可能從替代役中心和國中生裡面尋找愛情吧

唉,順其自然吧

 

 

 

下次發新文章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GE改版時會發,下次電玩展如果有去應該也會發

那給自己期待一下吧

 

======================分隔線後工商服務==========================

現在也很少收集工商服務了

看到喜歡的文章就直接貼到Facebook上

可是Facebook的收集功能剛剛講過了,就是很糟糕

以前讀過寫過看過的文章,就這樣消失了,想懷念都沒辦法

還是有工商服務比較好,雖然我很久以前就沒有在整理工商服務目錄了...

小人最新專輯/小人國 【兇手不只一個】Official Music Video(YouTube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香果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