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 [新聞] 不是非得當學校老師才能做教育!

看到這篇文章心有戚戚焉,讓我想到某個被我刪好友的臨床心理師

每天在臉書講說自己對教育有多懂,學校老師有多爛,教育政策有多糟

可是他的好友(不是我)在他文章底下留言問「為什麼不去修教程考老師」時

他又很靠北的說現在的師培制度怎樣怎樣所以不想考老師

這種人就像這篇文章所寫的,只想繞過制度面中辛苦的部分,挑些輕鬆的部分來改革

你有本事就來當老師啊!

既然是臨床心理師,那麼教檢要考的科目應該難不倒你,畢竟考科有些重疊的地方

想改變教育很好,那就請先了解第一線老師遇到的問題是什麼

你又說想組成一個類似公益團體性質的組織進入學校協助輔導

你知道做這件事對學校老師來說壓力多大嗎?

我為什麼要讓不知名的組織進入學校?

進入學校後的後續行政工作誰負責?

出了意外學校要怎麼跟家長解釋?

你這種王八思想就是只想自己爽阿,為什麼不來當老師?

這又讓我想到十二年國教,你竟然說蔣偉寧是你遇過最好的教育部長

把國民教育搞爛的部長竟然是你看過最好的部長?

很明顯你不知道十二年國教在學校內造成什麼問題

對學校根本不懂,還自認為對教育很懂,這不就是某諾貝爾獎得主的行為嗎?

你在澄清湖認識了這麼多替代役老師,不論是代理或是正式都有

為什麼不花點時間跟這些老師聊聊教育現況?

你甚至在服役的期間都沒有進到學校裡,而是諮輔中心

諮輔中心跟學校差很多耶,你確定可以把你的專業跟教育混為一談嗎?

我覺得進入到教育體制有可以改革阿,新聞上不就一大堆

翻轉教育的葉丙成、社會正義的黃益中、偏鄉教育的爽文國中老師......等等的還有很多

老師是一個很專業的職業,卻被少數不懂教育的人罵臭了

寫到這裡我只想說,好險我刪你好友了

希望在往後的人生裡,我不要在學校看到你

僅以這篇紀念我那只認識九天,卻被他用臉書荼毒一年的,那位我連名字都不想知道的「朋友」




喔對了,我只戰個人,不戰團體,其他的臨床心理師都是好人,只有他不是




=======================分隔線後工商服務===========================

上課趕進度、班會形式化-公民教育應該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香果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