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百年不寫網誌

一寫下去竟然兩續兩天更新

這應該就代表這個周末的我真的很無聊

其實不應該無聊,上一篇網誌也寫道我應該要看書準備考試

可是假日我通常都沒有心情做這種煩死人的事(難怪考不上正式老師)

這個周末不知道為什麼租屋處的網路斷斷續續的,連打個副本都沒辦法

所以只好使用最不佔網路資源的網誌,試著寫一點什麼

先整理一下我接下來要做什麼

第一順位當然是研究所

二月初就要開始考,時間很緊迫

政治學是第一本要看的書,一定要讀完

接下來是英文,很久沒讀英文了,單字早就忘光光

其他的科目就能看多少就看多少,不奢求讀完

再來是初階教專

教專在上學期已經完成實體研習,剩下交資料

其實我不太想做,只是覺得研習都已經去了,不把它完成很可惜

希望不要拖到下學期,下學期要考試實在沒心情弄這個

再來是準備教甄,說明卻點是弄教具

板書是我的死穴,所以能在試教時不寫板書就盡量不要寫

其實教具這個東西應該早就要開始做了,可是也是一樣拖拖拉拉,到現在都沒開始動

根據我的個性以及要做的待辦事項順序,可能會拖到下學期吧

然後接下來是我想做什麼

有些事情跟我的人生規劃無關,可是就是想去學

突然想到以前的友達測試,我記得我還留著連結,裡面的題目如果叫我自己做我一定會答錯

高中的理想跟現在真的有出入

第一件想學的事情,一定是開車

最好的學開車時機是剛實習完那段時間,可是錯過了,現在非常後悔

現在要找時間報名駕訓班也不是不行,只是會有點麻煩,畢竟下學期有很多考試時間都是不固定的

不過這都是理由,想學的話一定可以找到時間學

第二件事情,有點想學打爵士鼓

主要是看到春佑打鼓有點帥

而且大家都去學吉他,卻沒有人幫忙伴鼓,那也很可憐

學鼓可以當個稱職的綠葉,也是不錯

昨天去豐原某個觀光夜市,看到貌似高中生的學生在街頭打鼓

他們比我有理想多了,雖然距離實現夢想還有一段路

第三件事情,想學coding

從高中就講到現在,也沒實踐過,這樣真的很不好

coding跟我的科系所學差太多,所以就自然而然忽略了這塊

現在去外面補習學coding應該很貴吧,不過沒關係,我有賺錢

等有空再說








台北最近有很多展覽

突然想到我很久沒看展覽了,不知道台北或台中有沒有推薦的展覽

好煩喔什麼時候才可以脫離這種耍廢的生活

除了玩GE外對所有事物都提不起興趣

遇到網路lag更讓我心煩意亂

要怎麼樣才能擺脫這種循環呢?








我不是九把刀,我沒有這麼多的才華可以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

翻回以前自己寫的網誌,以前寫的東西真的有趣很多

就是一個可以好好記錄自己成長的,曾經有過的痕跡

現在FACEBOOK方便很多,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可是就沒辦法像網誌那麼圖文並茂,而且寫太長也不會有人看

(雖然現在寫網誌也不會有人看啦)

而且FACEBOOK最討厭的,就是我不能像翻網誌一樣想看哪篇文章就看哪篇文章

想找到以前自己寫過的內容很困難

又因為寫過太多東西,又沒標題什麼的,要找某些特定文章顯得更困難

所以阿,有點傳統的部落格還是比較方便

至少可以忠實地記錄當下的心情和文字

以後要看也比較方便

希望痞克幫不要像無名一樣倒掉阿,又要備份文章很麻煩的








這個冬天好熱啊

我最喜歡冬天冷冷的感覺,可是現在都不冷了,讓人難過

地球會不會爆炸阿

我去上班,坐我隔壁的老師都覺得我穿短袖很神奇

可是真的不冷阿

后里的空氣又不好聞,又臭又熱讓人手腳都伸不開

希望地球趕快降溫,我們夏天就少開一點冷氣吧








我試著在這篇文章裡一直寫一直寫

看看自己能寫到什麼地步

就像標題一樣,標題很長,內文當然也要盡可能的長

無病呻吟也沒關係,反正我最近很欠人講話

這個假日太閒了很容易耍廢

突然想到下禮拜三要交讀書會的考古題

這沒什麼問題,寫這個很快,而且我通常都是最早交,因為是交給我自己啊

讀書會阿讀書會,如果我們系不要這麼散就好了

就算考上正式老師的不是我,起碼也不會像現在這麼少

不夠團結是我們考試時最大的弱點

別人至少會懂得找資源找同伴,而我們的資源卻是自己生,教甄也是單打獨鬥

講到這個就火大,系上的教授也看不起我們

說得好聽點就是希望我們可以考慮老師以外的工作

說難聽點就是系上根本沒資源,我們是師資培育科系這句話根本是騙你的

給我們可以考上老師的理想,可是現實是我們讀了四年,一點基礎能力都沒有

大環境對老師又不友善,要堅持理想真的難如登天

我們這些考不上的人又能怎樣呢?

要嘛就是繼續考,隨著大環境隨波逐流

要嘛就是放棄理想,去當賣場店員或去賣車子,好一點去外商公司

可是我就是喜歡讀公民才會選這個系阿

如果未來的工作跟公民沒有關係,這種失落感比沒考上正式老師還要大

我有考慮過要不要去當卡車司機或是客運司機,薪水跟老師差不多,我又很喜歡在馬路上跑

可是我沒有大貨車或大客車執照,考上後要能上路至少要兩年時間

我現在連開車都不會,只有普通重型機車駕照,這大家都有沒什麼了不起的

而且司機跟公民好樣也沒關係啊

還不如去NGO碰碰運氣

以前高中的時候有考慮過去當國會助理,畢業後的確也有這個機會,可是因為某些原因錯過了

沒關係,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吧








我覺得我今天打得夠多了

基本上我不喝酒,可是如果有人願意陪我大醉一場,似乎是個不錯的主意

網路還是很頓,煩死了!








==========================分隔線後工商服務===========================

工商服務也是一個很有趣的點

以前沒有FACEBOOK,想分享有趣的東西很困難

所以我才創了工商服務這個小欄位,每次網誌打完後分享有趣的東西

現在要分享東西很容易,可我還是把工商服務留著,算是紀念以前的創意

以後打網誌,不管過多少年,我都要把工商服務留著,把自己喜歡的文章分享給各位

那今天就來分享這個吧

童話法庭

給學過法律的學生看,應該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香果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