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打網誌常常是這樣

就是覺得該打了,也有一些東西想表達,可是每次都會坐在電腦前發呆好久才開始打

大概就跟某些人寫作文一樣,下筆的那瞬間真的不容易

嗯,抱怨到此為止

現在是暑假期間

不過對於已經畢業的我就不用太去追究「暑假」這兩個字對我的意義

畢竟以後就沒有所謂暑假有無的差別

但是在八月去實習之前,有些可以用學生身分好好玩樂的東西當然還是要好好把握啦

暑假剛開始我就參加了探索教育研習營

這四天的探索教育訓練營讓我收穫良多,很多東西都非常實用,是個值得好好細細品味的體驗


探索教育訓練課程第一天

玩團康時讓我想起幹訓

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動

晚上逛寧夏夜市

22年來第一次到寧夏

麻糬冰很好吃

還不錯啦,大家都很熱情

我的話真的有這麼少嗎?


第二天

越來越覺得我是去一個很有趣的幹訓

今天竟然還玩了「這是把拔」遊戲

加上信物更像我們的幹訓

我們的訊息傳遞超好的喔!

晚上的桌遊

DIXIT 和矮人礦坑以前就玩過

第三個沒玩過,可是偏偏沒機會接觸

真可惜


探索教育第三天

「如果幹訓也能這麼好玩該有多好」

早上或許可以這樣說

不過這句話到下午馬上翻盤

在短時間內可能不會想碰撲克牌了...

其實我還蠻有當建築師的天份

雖說運氣也是很重要

晚上的生命之旅,是這三天來第一次屬於比較「個人」的活動

學習孤獨,才能學著觀察別人


探索教育第四天

說好不碰撲克牌的

結果今天早上還是碰到了

還好今天的撲克牌特別親切

下午實地實作

有點像是從「幹訓員」變成「服務員」的感覺

以前幹訓的時候都會拿著逐字稿

這個逐字稿都是經過不斷的試玩及修正才得出的結果

今天沒了逐字稿,反而變得不會上活動了

是太依賴了嗎?

結業式似乎頗歡樂

接下來我要進實習學校,所以以後可能很少有機會參加營隊

先把人生目標確立好,營隊還是有機會的

晚上吃飯看到吳敦義!

拜託,請記住,他是「副總統」!

這應該算是生活常識吧...

這四天下來讓我對探索教育有一些認識

以我個人的觀點來看,探索教育就是體驗教育加上活動反思

既然4F中有提到要與過去經驗做結合,那我就會跟以前的社團經驗做結合

我都一直跟社團的幹訓做連結,因為幹訓就是一種探索教育

在幹訓中我們會強調幾點,第一個是團隊、第二個是體驗與反思

探索教育的課程通常會與團隊做連結,合作達成團隊目標,再來是從過程中反思,從中學到什麼

當反思成果與經驗做結合,這個團隊就可以學習到東西

就很像幹訓,幹訓的磨練關卡會要求幹訓員一起破解,再提出檢討

而在服務員引導的過程中,就可以幫助幹訓員找尋學習目標。

其實很推薦學弟妹去參加

除了可以跟社團做連結,以後當公民老師,這也是很好用的東西

而且公民老師給人的印象通常就是要會帶活動(大概是因為台師公領系的關係吧)

多學一點,以後技能才會多一點







再來是多媒體展

新相機 GET!

這台有划算到

大家要不要猜猜價錢?

多媒體展的 show girl 都好恐怖

還是電玩展的比較好

害我連想拿手機出來拍照的欲望都沒有

逛完展覽,去西門町看熊麻吉

加菲貓的眼睛真有趣~

身為一個還算常去西門町的新北市人

如果哪天突然有人問我西門町哪裡比較好玩

我大概只會帶你到電影院= =(超弱的)

最後還有一個小小心得:

安耐曬真的很強大

不知道是安心亞太紅了還是安耐曬太會打廣告

讓我待在西門町好幸福~










最後要講一下昨天的彰化一日遊

昨天回彰化是要回去拿畢業證書

等了四年就是在等這一張紙,就算回去一趟要花五百多塊也要親自拿到手

不過除了拿畢業證書外,回去聚一聚也是一個目的啦

中午跟嘉仁老師堃恒阿尼基吃飯

下午待在社辦聽著大家討論科學營

晚上和尹瑄吃她期待已久的麻辣風暴

很充實很快樂

這一張小小的畢業證書,背後的意義可不是只有單純的學業證明

更重要的是在這四年裡,一起共同生活的老師同學朋友

這些緣份不是一張畢業證書可以說得完的

謝謝各位,以後來新北可以來找我喔!










暑假一開始就有幾件有趣的大事

安心亞要代言唯舞獨尊耶!

而且還推出了新的數位單曲「唯舞」

有機會再寫一篇網誌介紹這首歌

雖然已經改版幾個禮拜了,不過還是把改版前的宣傳影片放上來欣賞一下











八月一號早上八點開始我的實習生涯

距離現在還有半個月的時間

原本想說應該要開始讀書了,可是實在沒什麼動力耶

真該死

到時後進實習學校說不定會死得很難看

所以在玩樂之餘還是要記得讀書

現在剩下比較大的行程,主要是下禮拜的畢旅吧

漁服的畢旅一直辦不起來

11個人的畢旅竟然會比我們班二十幾個人去的畢旅還難辦

嗯,要求不同吧

總之能出去玩實在太好了

阿里山沒去過,好久沒親近大自然,是時候該好好親近一下

再來是七月底的王功漁火節



不知道能不能去耶

如果是還沒畢業前,彰化有地方住當然方便很多

可是現在沒地方住了,住別人家感覺也不太方便,而且我也沒車

看情況吧,能去就是一種緣份囉!

安心亞豆花妹,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為什麼不是在我還沒畢業之前請他們來呢......

最後是一個活動,叫做「公民核心能力之學生觀點紀錄片競賽」

其實我一直很想參加以影片為主題的競賽活動

畢竟自己摸索如何剪輯影片也有點小小成就,想試著挑戰一下

可是參加這個的人力以及器材我都沒有

所以啊,有誰想組隊?一起參加好不好?










其實今天廢話已經夠多了

只是一打下去就不會想停

畢業不是結束,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希望我的未來能夠過的精采過得無憾

從這個暑假開始,我要好好加油!

================================分隔線後工商服務================================

西門町-電影預告(YouTube連結)



好的國片需要你我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香果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